不想讓川普賺到… 彭博不選總統了

前紐約市長彭博。 報系資料照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彭博曾嚴肅考慮競選美國總統,承諾3月初明示動向,他7日宣布,由於擔心三人角逐分散選民造成川普得利勝出,為國家大利,他決定不出馬。彭博在《彭博新聞》編輯部「彭博觀點」撰文「我不要冒的風險」說:「我愛我們的國家,不希望扮演會造成一個要削弱全民團結,並且讓我們的未來變暗的候選人當選的角色。」文章說,美國內則薪資停滯,外則美國影響力式微海外,人民憤怒復無奈,府會只知惡鬥與諉過之際,參選人競尋代罪羔羊,不思解決之道,空談毫無可能兌現的承諾。文中指出,民主黨參選人抨擊柯林頓政府促進成長與機會的政策:支持貿易、削減赤字、扶助金融部門,共和黨人則抨擊雷根政府促進成長與機會的政策:移民改革、在稅賦與福利改革方面折衷而行,並支持跨黨達成的預算案。兩位總統皆為務實解決問題派,而非意識形態空談家。文章說,他自幼所受庭訓是「回報」,因此犧牲小我擔任12年紐約市長,如今樂於繼續犧牲以助國家,迎向當前美國最大的課題:使政府為人民而非為遊說團體與選戰金主服務;欲成此功,領導者必須以獲致結果而非以連任為心,有打造中小企業與創造就業的經驗,懂得如何平衡預算,不惟特殊利益是贍,而且事事誠實面對民眾。但彭博說:「加入角逐,我贏不了。我自信能夠贏得幾州,但不足以獲得勝選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。三人角逐,不可能有任何一人贏得多數選票。」「當前共和黨主控國會兩院,我參選非常可能導至川普或克魯茲當選」,「本乎良知,我不能輕冒此險」。彭博接著痛斥川普選戰分裂美國與煽惑民眾,利用民眾的偏見與恐懼,訴諸人性裡最低劣的衝動,其立場「將分裂全民,損傷美國在全球的道德領導地位,令敵人壯膽,危害友邦安全,陷美國部隊於更大危險」。克魯斯言詞稍緩,但立場同樣極端,和川普的口號一樣不可能「使美國再度偉大」 。目前民主黨的希拉蕊與川普仍在拉鋸,但希拉蕊似乎勝券在握。共和黨則仍是川普、克魯斯、魯比歐相爭之局,但川普勢不可當,望之穩居贏面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994/1548964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b7nr2pqr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