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/小綠綠大家庭 教練相擁落淚

南湖高中女籃教頭孫韻筌是北一女球員出身,今天球隊雖不敵淡水商工,但靠著「小綠綠」擊敗永仁高中晉級,母校奪勝後她也和校友群衝進場中,和昔日教頭駱燕萍相擁落淚。「這就是北一讓人感動的地方,向心力很好,不管畢業後人在哪裡,都是這大家庭的一份子。」第2年帶領南湖的孫韻筌說。第1場比後,南湖球員到2樓為北一加油,她則坐到北一球員席後的觀眾席,學妹每次進球都大聲歡呼,她笑中帶淚說:「我自己那場也沒那麼緊張,胃都要抽筋了!」和男籃隊一同晉級4強已寫隊史新頁,孫韻筌強調首次站上台北小巨蛋完全不會緊張,「我好興奮,好期待!」她強調,第2年和球員的信任度增加,契合度和向心力更勝去年,會想盡辦法晉級冠軍戰。北一昨天吞4連敗後確定晉級無望,今天最終戰放開打,駱燕萍紅著眼眶說:「昨天的挫折讓我一度想放棄,連學生都擔心我。」但她轉念想,平時都是自己要學生別放棄,自己怎能先低頭,就算沒達成4強目標至少率隊在最終戰打出「北一精神」。「我告訴球員,妳們已經是我心目中的冠軍了。」駱燕萍說。北一隊長朱耘麒(左)高中最終戰攻下19分。 記者侯永全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南湖教頭孫韻筌(右)和北一教練駱燕萍賽後相擁落淚。 記者侯永全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南湖教頭孫韻筌(戴口罩者)在北一加油席幫學妹加油。 記者侯永全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/1530867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b7nr2pqr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